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對於政府決定押後立法會選舉 充分理解和尊重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先生今日表示,對於政府決定押後原定於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我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

  董建华指,選舉是選民行使政治權利的重要體現,受到基本法所保障。特區政府有責任和義務,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環境之下進行。

  目前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多個國家包括英國、意大利和澳洲,都宣布押後地方選舉。當下本港正受到第三波疫情的衝擊,每日確診數字過百,未知何時見頂。在如此嚴峻情況下,各項大型活動均會影響市民大眾健康和安全。

  “我相信,押後立法會選舉是嚴肅的決定,特區政府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細心衡量過各種因素之後所作出的最合適安排,並且合理合法。我相信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的有關決定,並致力在疫情之後,確保明年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他回应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