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玻璃中期純利按年跌近35%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信義玻璃(00868.HK)中期純利按年跌近35%,有13.82億港元,派中期息每股1毫7仙。期內總銷售額按年跌4.2%,至71.3億元,主要由於全部三個玻璃業務部門,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下跌。整體毛利率下跌1.9個百分點,至34.2%。

  集團表示,對浮法玻璃市場及平均售價走勢於下半年持審慎樂觀態度,疫情影響拖慢中國及全球市場的業務活動,集團維持原材料於安全水平,確保其營運及生產不會中斷,預期市場需求將在今年下半年恢複正常。集團又指,中美貿易戰一直對美國售後市場的汽車玻璃客戶,及公司造成額外進口關稅壓力影響。

  集團续指,將在今年底於廣西北海經營首座矽砂礦場,代表集團將具備高集成度的玻璃生產流程,及更有效控制主要原材料的成本及質量。另外,集團正於馬來西亞馬六甲興建新汽車玻璃工廠,該新產能將於明年上半年投產,服務海外客戶。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