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報》主席谷卓恒欠債逾億港元被頒令破產

2020-08-05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商报网讯】据香港中通社8月5日消息: 香港《成报》主席谷卓恒因拖欠金利丰财务有限公司逾1亿港元没有清还,5日被香港高等法院正式颁下破产令。

  案件当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聆案官席前再提讯,没律师代表的谷卓恒未有现身,在缺席聆讯下被聆案官正式颁令破产。

  法庭文件显示,谷卓恒现居於美国加州洛杉矶。一般而言,破产令须待4年後才会自动解除。

  呈请谷卓恒破产的金利丰财务有限公司,於2017年就谷卓恒一笔逾1亿港元的欠债入禀追数,并申请简易判决。虽然谷卓恒通过代表律师向法庭辩称因不谙英文,被中间人误导才签署借贷文件,但法庭最後判金利丰胜诉,谷卓恒须还款。

  其後,金利丰财务有限公司於今年5月再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呈请,要求法庭颁令谷卓恒破产。由开庭至今,谷卓恒一直未有现身。

  在2016年,《成报》已多次传出拖欠员工薪金及延期发薪,令员工人心惶惶。报道指,谷卓 当时已离港匿藏美国。此後几年,他被多名债主先後入禀香港高等法院追讨欠债,其中最大债主是金利丰财务有限公司。

  此外,由谷卓恒实际控制的“美贷网”在2012年7月开始涉非法吸收存款,2014年底爆出拖欠投资者投资款项,谷卓恒出逃国外匿藏躲债,令内地400多名投资者蒙受巨额损失。(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