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群:料香港GDP全年將大幅衰退6.7%

2020-08-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廖群發表全球經濟展望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胶粘性远超预期,而各国应对水准不齐但总体低下,使得全球经济今年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深度的衰退,且明年的复甦力度也难以如愿。

  他認為內地經濟在疫情的基准情境与政策宽鬆的逐步加码下,預測GDP下半年增长5.7%,全年則温和增长2.4%,比2019年低3.7个百分点,但仍是今年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的正增长。

  至於香港方面,他指雖然二季度疫情大致受控,但第三波疫情於上月爆發,香港国安法的推出为社会稳定提供法律基础,但美国出台《香港自治法案》为香港经济带来新的不确定性。料香港GDP下半年仍大跌4.3%,全年將大幅衰退6.7%,较去年1.2%的衰退显著加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