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微信 蘋果手機在中國銷量恐大跌

2020-08-09
来源:中央社

  【香港商报网讯】据中央社报道,内地网友近来热议:「苹果和微信二选一,你会选谁?」美国政府针对中国软体微信颁禁令,分析认为,这意味著App Store必须将微信下架,若果真如此,苹果手机在中国销售量必将惨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2项行政命令,要在45天後禁止所有美国民众或企业与TikTok和其北京母公司「字节跳动」生意往来,也禁止美国人与微信(WeChat)及其母公司腾讯做生意。

  这两天,美媒和中国许多自媒体都在谈论,这表示App Store不得不下架微信,「苹果和微信二选一」成为热门话题。

  由北京雪球资讯科技公司发起的微博网路投票「如果苹果不能装微信,你是换手机还是卸微信?」,截至8日晚上,有80.8万个帐号选择换手机,4.8万个帐号选择卸载微信;河北日报发起的微博投票「微信和苹果手机二选一,你选谁?」已有4.2万人选择微信,6929人选择苹果。

  这些显示,有高达85%到95%的中国使用者,会在两者中选择微信。

  「富比世」(Forbes)网站7日的评论指出,安卓(Android)系统的手机允许使用者在Google Play商店之外下载应用程式,但苹果手机iPhone唯一安装应用程式的管道是透过App Store下载。如果将微信从App Store下架,苹果手机在中国将会非常难卖。

  根据Canalys的数据,苹果公司去年的营收,有20%来自中国市场。如果禁用微信,预计秋天上市的最新iPhone 12在中国市场必将遭到严重冲击。

  除了苹果手机销量将下滑,App Store收取应用程式的下载费用,也势必会因为微信下架而减少。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