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火眼實驗室」完成鋪設 檢測儀器本周可進場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港府計畫推出「普及社區檢測」,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早前已派先遣隊來港籌備,西營盤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正裝設「火眼實驗室」。華大基因香港「火眼實驗室」前線總指揮曹蘇傑表示,十六個氣膜實驗室已火速建成,全部檢測儀器可在本周內進場。

  對於外界質疑採用咽拭子的採樣方法,他指內地廣泛採用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採樣,會推薦香港採用口咽拭子自行採集樣本,進行大規模檢測。

  港版「火眼實驗室」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十六個氣膜實驗室,不用十二小時已建成,各種設備陸續進場。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預計本港有500多万人将參與自願檢測。香港「火眼實驗室」前線總指揮曹蘇傑接受新華社訪問時指,每天可檢測十萬個樣本單管,若採用「三混一」或「五混一」的混檢方式,檢測能力可提升至每天30萬至50萬個,「要達成這個目標,需要六百名檢測人員每天三班輪流工作。」

  他透露,本港的採樣管上只有一行編碼,檢測人員無法從中獲取被採樣人信息,而經過滅活、掃碼錄入、送檢、二次滅活、分裝、檢測的流程後,實驗室只能判斷得出檢測結果,並上傳至特區政府的系統中。檢測為陰性的樣本將會銷毀,而陽性的樣本,會交至衞生署化驗機構確認。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