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六廠推豐富夏季項目

2020-09-02 10:09
来源:香港商報

  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日前推出2020年夏季項目:「盲棋──走入CHAT六廠藏品的分岔路」展覽,以及#CHATwithYou一系列豐富的網上項目,包括逾20項網上導賞、「與藝術家聊天」系列、網上工作坊等,以藝術撫慰心靈,大家攜手渡過艱難時期。

  CHAT六廠首個收藏展

  「盲棋──走入CHAT六廠藏品的分岔路」展覽為CHAT六廠自2019年開幕以來首個收藏展。展覽回顧CHAT六廠過去數個季度的藝術項目,並展出一系列獲六廠基金會收藏的展品。其中包括黃榮法的《時‧針系列》、陳麗雲的《Fabric of CHAT》,以及日本藝術團體Chim↑Pom的《這是一個牆的世界》系列作品中的一部分,也會看到與這些作品同處一個空間的其他藏品,當中包括彷彿歷史切片般、呈現年輪圖案的舊紡紗機器繞線板。參觀者亦可觀賞多位曾與CHAT六廠合作過的藝術家的作品,例如阿齊茲+古查、岩崎貴宏、林東鵬、龐克搖滾舍及田口行弘。

  CHAT六廠展覽策展人王慰慰表示︰「展覽的名字完全就像我在策展過程中所經歷的:與各種藝術品、物件以及文本的對弈,展開想像,尋找與它們溝通的路徑。當所有展品都被剝離了各自原有的歷史文化背景和時間線索,以及狹隘的功能主義時,它們的可被解讀性也都變得自由靈活。」她希望觀眾更好地發揮想像力,在不同的展品之間勾連出屬於自己理解的思路和故事。

  展覽並置展示當代藝術品與紗廠舊物,包括機器、設備、圖紙、文件,以至當時工人遺留下來的私人物品等,為參觀人士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思想博弈,挑戰傳統的思維界限。

  推多元網上項目

  #CHATwithYou為多元網上項目,包括由不同展覽策展人帶領的網上導賞,藝術家黃榮法以獨特的講座式展演形式探索自我、時間及回憶等概念,退休車縫女工郭杏蓮透過影片分享昔日製衣工作生涯點滴等,以及香港製造:前輩分享會——與本地多位織造人士及專家對談,了解本地製作的故事,並一睹「歡迎來到香港市集!」的新展品(為陳廷驊基金會展廳常設展覽「紗廠絮語」的新元素)。

  CHAT六廠亦會推出一系列網上互動工作坊,包括拼布工作坊——以CHAT六廠2016年駐場藝術家田口行弘的創作(今期展品之一)為藍本,由CHAT六廠紡織項目團隊教授基本拼布技巧,帶領參加者在家中進行藝術創作。其他手作體驗包括編工作坊,靈感來自是次展出的藝術品。

  「一日之計:工友回憶錄」

  CHAT迴廊將展出4位紡織界舊工友的珍貴回憶及各式紡織工種。迴廊內不同的角落將播放工友們的口述歷史、展示與工作相關的個人文檔,以及多件由工友親手製作的紡織品。

  除展覽外, CHAT客廳內新設閱讀空間——「CHAT索引」。陳廷驊基金會展廳內的常設展覽「紗廠絮語」,亦將注入新元素——「歡迎來到香港市集!」,以日常生活中的紡織製品,例如漁網、棉質線衫、牛仔褲及校服等,呈現香港紡織工業鮮為人知的一面。

  CHATwithYou詳情即日起開放予公眾網上預約,首個網上項目已於8月27日開始,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s://www.mill6chat.org。實體展覽開放日期將另行通知,展期至10月11日(逢星期二休息)。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