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沙特、新加坡主權基金考慮投資螞蟻集團

2020-09-11 10: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阿里巴巴(09988)旗下螞蟻集團(前稱螞蟻金服)接觸沙特主權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建議基金考慮藉螞蟻首次公開招股(IPO)投資集團。消息人士指,沙特公共投資基金正考慮這個建議。

  據報,螞蟻的財務顧問接洽了沙特公共投資基金,向其推薦投資此次IPO。消息人士稱,「PIF正在考慮」。倘相關投資得以進行,這將是沙特公共投資基金對中國企業最高調的一次直接投資。PIF拒絕置評,螞蟻發言人尚未就報道作出回應。

  擁有逾3000億美元資產的PIF一直在美國大舉投資,曾拆資35億美元入股Uber,並向軟銀的願景基金投資450億美元。但今年6月,它同意向印度工業巨擘信實工業旗下的數字部門Jio平台投資114.9億美元。PIF總裁亞西爾拉米安(Yasir al-Rumayyan)去年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該基金擴大國際投資之際,亦將目光投向了中國市場。

  另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新加坡國家基金管理公司淡馬錫正考慮對螞蟻集團的IPO進行投資。據了解,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 Pte亦有此考慮。

  螞蟻集團是中國佔主導地位的移動支付公司,7月20日宣布啟動在「A+H」股同步發行上市計劃,市傳是次IPO的集資規模將達300億美元(約2340億港元),有望成為全球規模最大隻IPO。科創板上市委會議日前發公告稱,將於下周五(9月18日)審議螞蟻集團科創板上市計劃。市場估計,螞蟻或將在10月底、11月初上市。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