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內地股市反覆高收 滬指全周跌2.8%

2020-09-11 15:5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內地股市反覆高收,上證綜合指數收報3260點,升25點,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2942點,升200點,升幅1.6%,兩市成交額6845億元人民幣,北向資金淨流入12.9億元,創業板指數高收2.1%。新能源股急升,天能重工及陽光電源都升兩成停板。

  全星期計,上證指數累積跌95點,跌幅2.8%,深證成份指數跌713點,跌幅5.2%。

  板塊方面,注冊制次新、無線充電、光伏等板塊漲幅居前,航運、煤炭、銀行等板塊跌幅居前。

  個股方面,兩市個股普漲,近70股漲超10%,創業板逾10股漲停。

  截至A股收盤,統計數據顯示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12.91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10.82億元,深股通淨流入23.73億元。

  國內商品期貨收盤,互有漲跌。LPG跌超3%,原油跌超2%,錳矽、蘋果等跌超1%,塑料、滬鋁等小幅下跌;菜粕、豆粕等漲超2%,玉米、純堿等漲超1%,鄭油、棕櫚等小幅上漲。

  周邊股市

  歐洲股市開盤普跌,德國DAX指數跌0.17%,英國富時100指數跌0.15%,法國CAC40指數跌0.25%。

  消息面

  1、特斯拉計劃開始將中國制造的汽車運往歐洲和亞洲。

  2、全國能源信息平台發布消息,預計未來十年,亞太地區每年新增電力容量將超過170GW。隨著各國從化石燃料發電轉向更環保的替代能源發電,未來十年,太陽能和風能將為亞太地區帶來1萬億美元的投資機會,相當於這一地區電力行業總量的三分之二。

  3、國慶黃金周將至,不少遊客已經為國慶和中秋雙節並行的假期安排了一場國內遊。馬蜂窩旅遊發布的2020國慶黃金周旅遊趨勢顯示,自駕遊和定制遊在今年十一假期占據C位,成為出行熱點。在今年長達8天的“加強版”國慶黃金周中,不少遊客選擇自駕前往內蒙古、雲南等地,開啟長線自駕之旅。馬蜂窩旅遊大數據顯示,“國慶自駕遊”搜索熱度周環比上漲153%。

  4、據報道,俄羅斯三大通訊運營商之一MTS從華為購買5g設備。

  5、天眼查專業版數據顯示,我國目前有超過1800家醫療廢棄物處理相關企業,近93%的相關企業都是有限責任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超過一半的相關企業新增於2017年之後,截至9月9日,以工商登記為准,我國今年共新增265家相關企業。

  6、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11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目前重點區域“散亂汙”企業基本完成了整治,鋼鐵行業的超低排放改造正在有序推進,城市建成區內的燃煤鍋爐已經基本淘汰,燃煤電廠也基本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還有汾渭平原累計完成了農村散煤治理1800多萬戶。

  後市觀點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認為,當前A股已經進入到震蕩調整的階段,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共同作用導致市場下跌。最近有一些遊資利用創業板將個股漲跌幅限制從10%提高到20%的機會大幅拉升低價股,來吸引散戶跟風。天山生物停牌對於低價股的炒作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山西證券表示,近期市場板塊輪動明顯,領漲板塊切換頻繁。建議投資者控制風險,可繼續可適當關注A股低估值順周期板塊。數字貨幣試點持續 推行,政策導向明顯,中期可持續關注相關技術領先的優質標的。預計A股市場熱情在今年下半年會維持高位,中期關注券商等板塊超預期表現。就國常會會議內容來看,5G網絡、物聯網等概念依舊是長期重要發展核心,可堅定關注該類板塊以及與之相關的數據中心、雲計算等概念板塊。 另外,醫藥和消費類板塊目前估值較高,但估值下探動力不大,長期來看 依舊是發展方向,賽道競爭力較強,可長期關注。

  華鑫證券認為,從目前指數各大結構來看均已出現超跌信號,但依舊難言能夠形成強有力的反彈,畢竟在本周三大幅下挫之後,對市場情緒沖擊非常明顯,短期想要修複難度較大。但若繼續大幅下挫,尤其是進入3200-3180點區域之內,A股將形成較為有力的支撐。從目前來看指數繼續下挫,且處於擴散階段,對於投資者而言,要注意A股短期調整尾部的風險,但市場機會初現,尤其是尾盤北上資金的加速進場,意味著市場已經進入短期相對底部區域。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