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及港龍未申請次輪「保就業」計劃 市場料或為裁員鋪路

2020-09-11 10:4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国泰航空 (00293) 公布,国泰集团内的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将不会就第二轮保就业计划提出申请。由於保就业计划涉及不裁员协定,市场料国泰有关决定意味公司将会启动裁员行动。国泰集团重申,需要就新常态部署旗下的航空公司,管理层将於第四季就集团最适合的营运规模和模式提出建议。

  国泰航空企业事务总经理黄文傑称,部分集团旗下附属公司,包括香港快运(HKExpress)、华民航空、国泰航空货运站、香港地勤服务及国泰航空饮食服务,则会提出申请。

  黄文傑解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不同行业及企业的打击程度各有不同,当中航空及旅遊接待业为最受严重影响之列。国泰集团亦不能倖免,旗下各业务受到不同程度的打,会适时公佈集团计划的详情。

  国泰航空6月获港府牵头启动约390亿元资本重组计划,港府认购195亿元优先股、提供78亿元过渡贷款,而国泰股东就供股集资117亿元,整个资本重组方案於8月完成。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