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自願醫保首年保單逾50萬張

2020-09-12 01:41
来源:香港商報

  自願醫保計劃去年4月起全面推行,推行首年認可產品的保單已達52.2萬張。其中接近九成投保人士年齡在40歲以下,顯示目前自願醫保產品受到了年輕人歡迎。另外,自願醫保網站推出了聊天機器人,方便市民進行查詢。

  自願醫保計劃是由食物及衛生局推動的政策措施,規範保險公司的個人償款住院保險產品,而保險公司和消費者的參與均屬自願性質。食物及衛生局表示,根據獨立顧問在自願醫保推出前的估算,在計劃推出首兩年購買認可產品的人數可達100萬,現時保單數字反映計劃進展非常順利,正穩步邁向目標。在自願醫保推行首年,96%的保單申請獲成功接納。在52.2萬名保單受保人當中,97%購買靈活計劃,其餘則購買標準計劃。54%受保人為40歲以下,34%為30歲以下,反映自願醫保對年輕人士有一定吸引力。計劃推行首九個月,96%保險索償個案成功索償,其中34%個案獲全額償付,67%個案的償付比率達90%或以上,償付比率達80%或以上的個案約佔八成。

  自願醫保網頁的消費者資訊專區設有「計劃搜尋」功能,方便巿民比較及確認產品的保障範圍和保費。據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由食衛局批出並已推出市場的認可產品共有67款,提供257種方案。另外,申請自願醫保可以扣稅,網頁提供了自願醫保下稅務扣除資料。網頁的右下方新增名為「自願e寶」的聊天機械人(chatbot)功能,感興趣的市民可以隨時查詢有關自願醫保的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