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8月機場客量勁跌九成九

2020-09-11 16:04
来源:香港商報

   新冠疫情重創各行各業,對於航空業的打擊更是巨大。香港機場管理局11日公布,香港國際機場8月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分別為8.4萬人次及1萬架次,分別按年減少98.6%及72%,按月跌12.5%及升1.3%。

  機管局指,由於非香港居民入境限制仍然生效,加上不同國家及地區實施入境限制及檢疫措施,旅遊需求依然疲弱。月內所有類別的客運量,即本港居民、訪港旅客及轉機/過境旅客,均較去年同月大幅減少。

  8月貨運量保持平穩,錄得37.4萬公噸,按年下跌3.5%,往來東南亞及中國內地的整體貨運量跌幅最為明顯。不過,貨機起降量按年上升21.5%,由4906架次上升至5960架次。機管局指,雖然客機機腹載貨空間不足導致轉口貨運量顯著下跌,但出口及進口貨運量卻增加8%及4%。

  貨運量維持平穩

  香港機場於今年首8個月客運量累計850萬人次、飛機起降量錄得約11.4萬架次,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83.2%及60.1%,貨運量則較去年同期下跌9%至280萬公噸。於過去12個月,機場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按年分別下跌60.6%及42.0%,至2950萬人次及24.83萬架次。貨運量則按年減少7.1%至450萬公噸。

  另外,為配合政府對在香港國際機場抵港人士的檢疫程序,衛生署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已於8月18日由亞洲國際博覽館遷往機場禁區內的中場客運大樓。機管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張李佳蕙表示,臨時樣本採集中心遷移後運作暢順。為保障安全及防止病毒傳播,該局與政府合作實施一連串措施,分隔機場員工及抵港人士。(記者 姚一鶴 報道)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