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強積金人均賺8865元,你跑贏了嗎?

2020-09-11 17:29
来源:中環那些事

  强积金顾问公司骏隆今日发布最近数据,本港强积金市场近来持续上涨。截至今年8月,强积金平均回报为3.8%,相当于人均赚8865元。

  骏隆表示,8月强积金平均回报2.8%,每人平均赚6394元。

  骏隆认为,强积金市场回暖的表现,或与疫情好转以及市场对于新冠肺炎疫苗面世在即的消息有关。

  骏隆:8月强积金表现跑赢大市

  骏隆表示,8月三大主要指数全线上升,其中股票基金指数报328点,升4.2%,混合资产基金指数报233点,升3.4%,固定收益基金指数报128点,微升0.1%,资产流向方面,由低风险资产转移至高风险资产的部分约为13亿元,结束了连续多月来的避险模式。

  骏隆集团执行董事王玉麟认为,本港8月份强积金回报表现跑赢大市,年初至今回报平均为5.9%,高出恒指 14.2%,为罕见情况。

  此外,集团表示预期人行量化宽松的财政措施将会持续,料接下来新经济和药业板块会持续强势表现。

  理柏:整体强积金中宏利表现最好

  理柏上周公布的强积金数据显示,今年8月整体强积金基金平均回报率升2.69%,由年初至今,整体强积金基金平均回报上升4.12%。

  债券基金下跌,其中环球债券基金下跌0.23%,港元债券基金下跌0.62%。

  债券基金以外,8月股票及货币基金等均录正回报。400多只基金表现排名榜上,位列榜首为宏利环球精选计划的宏利MPF北美股票基金,回报升8.43%。

  信安及银联集团(BCT)的环球债券基金表现最不尽如人意,平均跌逾0.9%。

  截至8月底止,大中华股票基金仍保持最大升幅,平均回报上升16.35%,其次为韩国股票升10.28%,欧洲及日本股票跌幅收窄,分别跌6.74%及3.11%。其中港股基金升3.87%,由年初至今,回升0.98%。

  积金局:即使出现跌幅 亦无须担心

  疫情对全球经济及资产市场带来影响,强积金市场难以避免会受到波及,有观点对于强积金账户持有人的利益是否受到影响而感担忧。

  不过,就在昨日,本港积金局的记者会上,积金局机构事务总监及执行董事郑恩赐表示,即使强积金账户受到影响,出现跌幅,亦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接下来可以收复失地。

郑恩赐认为,市民要对强积金制度有信心

  郑恩赐指出,根据现时积金局已有的数据,加之之前,香港先后经历过非典以及两次金融危机的经验。在强积金推行的18、19年中,有12年时间处于上升,而有6年是下跌的情形。特别是2008年,当年强积金跌幅超过三成,而在2009年时又录得了升幅的表现。

  此外,郑恩赐表示,本港强积金的资金一直在扩大,总资产截至到今年7月底突时已突破了1万亿元。

  提及现时阶段对于众多打工仔的建议时,积金局提示道:强积金是长线投资,选择前要了解个人承受风险的能力和投资目标,作出适合的投资配置。同时注重不断累积,并透过复息效应产生理想投资回报。

  积金局尤其提醒,大家要积极打理,并善于运用打理MPF的工具,例如统一计划说明书、各项网页新增快捷键,更好地解读自己的强积金报表。(作者 欢酱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