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取消加征鋁關稅 加拿大:不對美國進口商品征收報復性關稅

2020-09-16 1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5日发表声明说,由於预期进口量锐减,美国将在今年9月至12月期间暂停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加徵10%关税,但可能视实际进口情况重新启用这一关税。

  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和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15日宣布,鉴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在当天早些时候降低了对加拿大铝产品加征的10%关税,加拿大也决定,不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由于美加之间的铝产品是零关税,因此,美国降低10%的关税,也就意味着取消了关税。至此,两国之间的铝关税之争宣告结束。不过,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美国也列出了条件,就是要求加拿大大幅降低每月对美国出口铝产品的总量。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6日宣布,美国将从8月16日起对从加拿大进口的未锻轧非合金铝产品恢复加徵10%的关税。此举招致加拿大各界不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将采取反制措施。8月7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含铝产品徵收关税。

  2018年,特朗普政府以进口钢铝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加拿大钢铝产品徵收关税,加拿大随即采取报复措施,随後双方开始谈判。2019年5月,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协议,美方同意取消对加墨两国钢铝产品加徵关税,以换取加墨取消对美国的报复措施。但如果加墨两国对美出口的钢铝产品激增,美方保留恢复加徵关税的权利。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