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王」達利奧警告美元儲備貨幣地位受威脅

2020-09-16 13: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有「鱷王」之稱、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奧(Ray Dalio)警告,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岌岌可危。

  据《彭博》報道,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奧(Ray Dalio)表示,美國政府在疫情期間採取多項措施以刺激經濟,將導致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受到初實的威脅。

  他指,雖然股市和黃金受惠於數萬億美元的財政支出和貨幣注入,但這行動亦使美元貶值,更多的債務產生和債務貨幣化。

  達利奧在今年7月時,已呼籲投資者應優先考慮投資股票和黃金,而非債券及現金,因後者提供的回報率為負,且各國央行將印製更多貨幣。

  另据報道稱,達利奧正經歷不利流年,甚至可能失去對沖基金之王的頭銜。達利奧1480億美元的橋水聯合基金今年遭遇慘重損失。截至8月,旗艦Pure Alpha II基金下跌18.6%。了解該公司內部運作情況的知情人士透露,十年來最嚴重的虧損讓問題重重的橋水雪上加霜,陷入了一輪危機管理。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