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與英達成貿協機會漸渺

2020-09-16 2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周三發表任內第一份國情咨文,她再就英國政府提出的《內部市場法案》作出警告,強調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不能單方面改變、忽視或不適用,事件涉及法律、信任及誠意問題。馮德萊恩在歐洲議會發表政策演說,強調歐盟不會放棄脫歐協議,但警告與英國就貿易達成協議的時間無多,每過去一日,能及時達成協議的機會越來越小。

  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和英國之前也同意《脫歐協議》,是維護愛爾蘭島和平的最佳及唯一方法,強調歐盟不會走回頭路。她更稱假若由已故首相、鐵娘子戴卓爾夫人領導英國的話,將不會違反其承諾。她同意談判總是充滿困難,因此歐盟派出最富經濟的巴尼耶作為談判代表,但談判進展未如歐盟預期,導致如今時間所餘無幾。

  英國國會下議院日前通過《內部市場法案》,列明當明年1月脫歐過渡期屆滿後,若英歐無法達成貿易協議,英方可修改或制定北愛與英國其他地區之間的出入口程序規定,被歐盟批評違反脫歐協議及國際法,損害雙方互信。(记者 张明 编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