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官員稱疫苗2021年中普及 川普:他搞糊塗了

2020-09-17 11:3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国总统特朗普於香港时间17日预估今年底前就可派发至少1亿剂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这番言论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稍早发言相悖,特朗普说这名官员「搞糊涂了」。

  据路透社报道,疾病控制暨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於当地时间16日表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可能要到明年中或更晚一些,才能大规模推出。

  数小时後,特朗普就说,「不,我觉得他说错了」,并向记者表示,他已致电罗伯特·雷德菲尔德。特朗普说:「这是不正确的资讯。我认为他搞糊涂了。我想他或许误解了问题。」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是在向联邦参议院小组作证时,对疫苗普及时间点表达看法,他认为疫苗要等到「明年第2季末或第3季」才能普遍供应。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疫苗最快今年11月或12月才能问世,数量有限的首批疫苗可能会优先分配给最脆弱的人;他还说:「为了让我们有足够的人接种疫苗、产生免疫力,我认为需要6到9个月的时间。」

  此外,在戴口罩方面,罗伯特·雷德菲尔德的看法也与川普两相矛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向国会议员作证时表示,要对抗冠状病毒,戴口罩可能会是比疫苗更有效的防护措施。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还说,美国大众对使用口罩的接受度,还不到能有效控制疫情的程度。

  特朗普偶尔会戴口罩,并说口罩很重要,然而他的行为对支持者来说却是另一回事。白宫和特朗普连任竞选阵营曾无视CDC和各州的指导原则,不顾地方卫生官员警告,放任参加造势活动的大批民众摩肩擦踵,现场并未强制戴口罩。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