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派遣近300人支援美國俄勒岡州撲滅山火

2020-09-17 1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周三狂风和低湿度让俄勒冈州的山火更加肆虐,迄今为止,大火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1000多个房屋被毁,烧焦超过4000平方公里。

       加拿大媒体报道称,加拿大表示正派遣近300名消防员和技术专家来帮助美国俄勒冈州扑灭大火。在美国山火肆虐的三个州中,俄勒冈州是其中一个。

  报道称,总部位于温尼伯的加拿大跨部门森林消防中心经理埃德温·吉利斯(Edwin Gillis)表示,周五(18日)将部署约230名消防员前往援助,其中大部分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也有一部分来自阿尔伯塔省。吉利斯说,9月17日也将会有40至50名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与曼尼托巴省的技术专家前往支援。

  吉利斯称,目前尚无其他增援的计划,但根据安排可能还会有其他部署。据悉,两周前抵达美国加州帮助扑灭北部森林大火的60名加拿大消防员和3名监督员已返回魁北克。

  美国官员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山火,其产生的烟雾污染了加拿大西部的空气甚至继续向欧洲飘去。加媒指出,美国相关地区的山火季节刚刚过去一半,而新冠大流行已经给政府、机构和家庭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场危机也会使现有资源面临沉重负担。

  报道指,这场危机也延伸到了总统竞选,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指责特朗普无视气候变化的威胁,而总统宁愿指责各州对森林管理的失职。(图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