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發局倡引入A股窩輪產品

2020-09-23 17:27
来源:香港商報

 

 

  金發局23日發表題為《更進一步:拓展A股市場聯通渠道》的報告,建議引入與A股或A股相關指數掛钩的香港上市結構性產品,首階段以北向的窩輪產品先試行。金發局成員狄勤思(MarkDickens)表示,結構性產品只佔大市成交約20%,相信即使落實建議,大市的波動性只會輕微上升。

  報告引述2017年至2019年香港上市結構性產品規模的數據,若為香港市場引入與A股掛的結構性產品,北向交易量將會上升約4.9%;而A股市場每年的投資額,也會增加約380億元人民幣。

  倡拓展至南向增投資選擇

  金發局上市結構性產品(A股)工作小組成員蕭乃瑩期望,有關措施可拓展至南向,以增加投資選擇,並讓投資者分散風險。她續指,由於「滬港通」和「深港通」每日的額度使用量,只佔設定上限的數個百分點,即使有新機制推出,現有的額度依然足夠。

  港交所(388)發言人表示,歡迎金發局提出的建議,期望與監管機構和業界夥伴繼續緊密合作,進一步完善香港市場的產品組合,持續推動兩地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記者鄺偉軒)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