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涉違國安法26日提堂 其母獲保釋

2020-09-25 23: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25日見傳媒時表示,警方於24日破獲粉嶺一個居屋槍械庫,拘捕一對母子。警方調查後,發現被捕男子涉嫌在網上發布分裂國家及煽動暴力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交由警方國安處接手調查。

  23歲被捕的呂姓男子被控「無牌管有槍械」、「未經許可輸入戰略物品」、「藏有攻擊性武器」三宗罪,將於26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應訊,而他的49歲母親已獲保釋,須於11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據悉,被捕男子透過社交平台,出售或轉售胡椒球槍、伸縮棍及軍用級防毒面具等武器,並在香港國安法訂立前後,發布大量文宣,以「港獨」、「勇武」等作為標題,宣「獨」及散播仇恨。有被捕人將被加控一項煽動及教唆分裂國家罪。

        警方檢獲胡椒球槍、伸縮棍、軍刀、避彈衣、軍用級防毒面具等。

  警方24日於被捕母子所在的粉嶺欣盛苑欣耀閣單位,檢獲胡椒球槍、伸縮棍、軍刀、避彈衣、軍用級防毒面具等。警方指,相信男子於海外平台購買有關武器,以集運方式運來香港,再於網上放售。胡椒球槍外表與警方使用款式相近,警方會再檢查是否與警方使用一樣。警方表示,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