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業界宣傳見成效 酒店轉攻本地客自救

2020-09-28 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秋將至,原本熱衷境外度假的港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關係,不得不留港過節。有部分酒店現時中秋預訂已爆滿,原本因訪港旅客人數大跌,而遭受重創的酒店業,在困境中轉戰本地客「花式」自救,業界同時大力宣傳「Staycation」(本地度假),成效不俗。

  推本地度假及長租等方案

  臨近中秋,2020年香港的假期遇上國慶與中秋連假達4天,市民朱女士稱:「假期本打算和家人一起在酒店放鬆,沒想到將軍澳附近的兩家大型酒店都已爆滿。」據傳媒報道指,中秋節來臨前,酒店業推出各式各樣主題套房搶佔住客。馬哥孛羅香港酒店、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等高端酒店推出動畫主題海景房,迎合港人中秋本地度假需求,大推親子主題房。

  香港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酒店業協會)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由於全球疫情並未完全受控,旅遊業仍未復蘇,於是酒店推出「Staycation」(本地度假)、長租和共享辦公等吸引住客。

  香港上海大酒店集團虧近12億

  酒店業協會提到,大中小型酒店在賣點上側重有所不同,大型酒店多以餐飲為賣點,有部分酒店餐飲(下午茶及自助餐)因「限聚令」放寬而預訂爆滿;中小型酒店多做月租計劃,不僅保障酒店收入穩定,對於住客來說,月租價格與「劏房價」相近,酒店配套設施更加齊全,吸引力較大。

  全球疫情仍未受控,8月最新數據訪港旅客僅4450人,按年下跌99.9%。酒店業在運營方面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經營半島酒店的香港上海大酒店集團早前公布上半年由盈轉虧近12億元,去年同期盈利為2.54億元。

  長租計劃對於酒店來說是止蝕的方法之一,但並不是長久之計。據一家位於紅磡的五星酒店官網發現,該酒店自7月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開始,推出長租計劃,套房最低月租從原來的1.4萬元降至9900元,入住後可享用酒店的各項服務如健身房、游泳池、接駁巴士等。但此計劃有效期只從2020年7月初至12月底。

  姚思榮盼可早用健康碼

  香港酒店業因應疫情的變化,調整策略。對於本港酒店業「花式」自救的做法,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香港的酒店自1月底本港疫情爆發以來,曾採取過多項措施自救。3月時,因大批境外港人返港,酒店曾做過境外返港人士的「隔離房」。之後,7月本地疫情爆發,酒店開始推出月租房、共享辦公空間和本地度假房等,維持運營。

  「10月的國慶和中秋本是香港旅遊的黃金周,而目前兩地仍未通關,市民無奈只能在港度假」,姚思榮遺憾地說,希望本港疫情受控後,兩地通關的健康碼可早日啟用,令香港旅遊業相關的各行各業可以逐步恢復。(記者 馮仁樂)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