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集團以香港為中轉站走私寵物到內地 至今9人被捕

2020-09-28 05: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海關早前發現有人企圖走私12支狗到內地,之後有市民在赤柱和南丫島發現15支貓狗屍體,揭發有集團,向居住在外國、有意移居返內地的人,提供走私寵物服務,並以香港為中轉地。警方在本港兩間懷疑是中轉站的寵物酒店,檢走48只貓狗,交由愛護動物協會和漁護署接管。目前9人被捕,包括寵物酒店負責人,其中2人已被落案起訴。

  負責案件的水警總區重案組偵緝警員郭志健說,有中介公司以一站式服務作招徠,欺騙寵物主人以正規方式運送寵物,但卻是非法偷運,以避過檢疫及節省成本。

  在疫情下,有內地在海外的留學生回國後,希望將寵物帶返內地,於是透過中介公司托運。警方說,有不法之徒將寵物偷運內地,走私船上衛生環境惡劣,警方在此案拘捕多人,而涉及的動物超過70隻,包括在走私船、寵物酒店及海灘上檢獲的活貓狗及動物屍體。大部分已有主人認領,尚餘7隻未有人認領。警方說,如果無人認領,會委託愛護動物協會替寵物找新主人。

  周小姐幫身處地的朋友領回歲半大的哥基,這名朋友本身在美國留學,疫情下返回內地,在社交平台上找到中介公司,聲稱可幫寵物合法移民。愛護動物協會福利部行政經理柯慧賢提醒,偷運過程會對寵物造成不少影響,獲救寵物精神呆滯及緊張,由於困在籠內一段長時間,身上沾滿冀便。她呼籲主人托運寵物前要多搜集資料,找可信賴的公司,亦要了解不同國家的入境及動物檢疫等要求。(圖為資料圖)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