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居屋第二市場8月買賣成交創6個月新低

2020-09-28 16:4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中原地產數據,本港今年8月居屋第二市場買賣成交暫錄得124宗,總值6.36億元,較7月的132宗及7億元,分別按月下跌6.1%及9.1%。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該數據是自今年2月的93宗及4.52億元之後,六個月來新低。雖然8月下旬疫情緩和,二手市況恢復活躍,但礙於上半月受到疫情及防疫措施的影響,整月居屋第二市場成交仍錄輕微回軟。

 不過,他續指,今年9月新一期居屋申請反應熱烈,相信會對二手居屋的購買力形成壓力,居屋第二市場將會承壓。

 按金額分類方面,8月份居屋第二市場成交錄得最多跌幅的來自價值四百至五百萬元的成交,按月下跌20.5%,錄31宗。價值六百萬元以上及五百至六百萬元的成交,分別錄27宗及42宗,按月下跌12.9%及6.7%。至於價值四百萬元或以下的成交錄得升幅,錄24宗,按月升41.2%。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