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敦促各成員國加強協同抗疫共識

2020-10-03 05:5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當地時間2日下午,歐盟特別峰會結束了兩天的既定議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與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舉行的聯合發布會上表示,峰會第二日的關注點由國際議題轉為歐盟單一市場運作及數字轉型問題,同時與會領導人還就加強協同抗疫達成共識。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說,目前歐洲疫情發展令人憂慮,各成員國必須保持專注,以免重蹈今年春季的覆轍,歐盟委員會將進一步協調成員國之間的疫情評估準則及抗疫措施,加強在歐盟層面研發、採購及分配疫苗。

 此次峰會的結論性文件還強調,為加快經濟復甦,歐盟單一市場需盡快恢復正常運作,從疫情中汲取教訓,去除現有市場壁壘和缺點。歐洲理事會特別強調,要確保在歐盟境內快速部署5G網路,各成員國須在今年年底之前,向歐盟委員會提交5G網路普及方案。(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