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疫情加快傳統銀行使用數碼解決方案

2020-10-08 14: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銀行及金融業在疫情下面對不少挑戰,商業分析軟件與服務供應商SAS的香港總經理鄭國強表示,放貸部門壓力尤甚,以前每隔數月更新一次信用評分系統,疫情下變數太多,可能每星期都要調整,加快傳統銀行及保險業使用數碼解決方案。

 鄭國強指出,放貸信用評分收緊隨時影響借貸公司的流動性,增加壞賬風險,因此衍生出早期警示系統、情景分析等方案,通過科技加快協助銀行分析不同情況。

 本港虛擬銀行剛剛起步,鄭國強透露,當中5間虛擬銀行使用SAS的反洗錢解決方案,包括眾安銀行(ZA Bank)。SAS協助眾安監控客戶交易,包括趨勢分析、關係監察及客戶背景分析等,量度風險參數。

 鄭國強提及,本港監管機構對regtech(監管科技)使用有嚴謹要求,例如使用人工智能分析一名客戶是否高風險,必須追溯到人工智能決策背後的原因,即有什麼行為導致高風險標示。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