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冀盡快落實跨境理財通

2020-10-08 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年度論壇暨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20》活動中,透過視像演講表示,期望可盡快落實「跨境理財通」,未來將與監管機構推出更多人民幣產品。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年度論壇8日中午在會展舉行。

 人民幣跨境交易量以倍增長

 許正宇表示,本屆政府上任以來,「滬港通」及「深港通」的日均交易金額,錄得大幅增長,其中北向人民幣跨境交易量,更增長逾8倍,至於南向的交易量也增長逾兩倍。許正宇預期,隨本地離岸人民幣產品不斷增加,期望未來與監管機構商討,推出更多人民幣產品,並盡快落實「跨境理財通」。

 金發局行政總裁區景麟在同一場合相信,「跨境理財通」落實初期,將以低至中度風險的銀行零售產品為主,屆時不論「南向」抑或「北向」會設有額度。區景麟相信,香港在中美角力下,可以成為中國最信任的集資中心,又相信日後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可以推出更多人民幣資產,擴闊投資渠道。

 研究數字人民幣在港應用

 區景麟又指,數字人民幣使用簡單,又可追溯交易紀錄,香港可就此作為「沙盒」試行,該局將於未來,就數字人民幣在香港應用,進行主題研究;待「跨境理財通」及數字人民幣推出後,香港憑藉其作為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可在人民幣國際化上扮演更重要角色。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年度論壇暨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20》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新城財經台合辦,大會並向多家金融機構頒發《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20》,獲獎機構包括交通銀行(香港)、恒生銀行(011)、中銀國際、中銀人壽及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等。(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蔣琳]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