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 buy拜登

2020-11-06 00:19
來源:香港商報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美國大選中一路領先,被市場普遍視為利好消息。有專家認為,大選結束後可能還會刺激更多資金流入股市。5日晚,美國早段繼續上揚。

 美股早段持續強勁攀升

 拜登領先利好科技股甚至整個股市,最先至少美股是這樣解讀的。前夜昨晨,美股高開高走,科技股領漲。最終,道指收報27847點,漲367點或1.34%;納指收報11590點,漲430點或3.85%。昨日亞洲交易時段,道指期指繼續漲逾200點,納指期指續升1.5%。昨夜,美股開市後,早段續漲462點,報28309點,納指再升255點,至11816點。

 Magellan Financial投資總監道格拉斯說:「如果共和黨保住參院就不會加稅,也不會有監管改革。而如果拜登主政,我想全球會有較溫和的政治環境,在外交政策和全球組織等層面會有較正常的對話,市場樂見此進展。」

 在歐洲方面,英國富時100指數昨天中段報5910點,升26點;德國DAX指數報12466點,升142點;法國CAC 40指數報4970點,升47點。

 亞股升至近3年來高位

 與歐美股市如出一轍,亞股昨天急漲。其中,MSCI亞太指數上漲1.3%,創2018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

 當日,亞洲主要股市收漲1%至3%。其中,日經指數昨漲410點,收於24105點,為近兩年半以來新高。泰國、印尼股市收盤漲幅超過3%。韓國、新加坡、菲律賓和馬來西亞股市全數收高,漲幅皆逾2%。中國內地A股與澳洲股市一同收漲,漲幅均超過1%。

 有分析員表示,昨日隔晚美股大幅彈升,帶動亞股暢旺。尤其是拜登對華態度可能較特朗普友善,令市場信心回復。市場普遍憧憬拜登當選,令後市信心恢復,相信升浪還會持續一段時間。路透社報道稱,各界普遍認為,拜登在貿易政策、中美關係等方面不會如特朗普那麼好戰,投資者亦期望這能夠為亞洲乃至環球走出疫情危機、吸引更多投資、從而帶動更為強勁的復蘇鋪路。今次大選前,貝萊德曾預期將出現「藍色浪潮」,因而上調亞洲及新興市場股市評級至「增持」。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亞洲股市主管吉利安亦指,美國大選結束,或會刺激更多資金流入亞洲較高收益的新興市場,這可能成為一個轉折點,也是投資者重新評估基本面的機會,亞股重新估值和經濟復蘇肯定會證明這種轉變是合理的。

 Guggenheim Partners環球投資總監稱,無論大選結果如何,只要沒有混亂局面將有利股市,現時市場前景「頗為正面」,他估計股市動力將延續到今年底,很多投資者大選前不敢入市,現時這些資金將重新入市,可望帶動股市向上。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