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A股港股看高一線

2020-11-05 23: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球金融市場正受到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所波動,雖然目前仍未確定美國總統特朗普能否連任,或由共和黨候選人拜登入主白宮,又或雙方最後需對簿公堂。估計這會對市場產生政治不確定的風險,但從近日A股和港股表現來看,投資者對內地及香港市場的信心不變。

 從宏觀經濟因素分析,內地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表現理想,經濟活動、生產和人民日常活動持續加快復蘇和增加。相比歐美等地方,疫情反而加速擴散,其嚴重性正進一步加大經濟復蘇不確定性。而且,市場已預計歐美地方進入冬季後,疫情會加速惡化。

 市場看淡美元前景

 從政策因素分析,內地已確立2035年遠景目標,也確定進一步全面擴大對外開放新舉措。自貿區、自貿港、跨境貿易、數字經濟和互聯網等多項領域持續開放,這無疑對國外投資者是一支強心針。相比歐美國家,歐盟與英國貿易談判仍有分歧,對兩地的貿易和投資都不利;美國的刺激經濟方案談判更是一波三折,市場未能確定新一輪紓困計劃能否在今年底前通過,這不利美國經濟復蘇。

 從資金流向分析,美元持續走弱,資金流入亞洲等新興市場,這有利A股、港股和人民幣表現。預期無論誰入主白宮,美元走勢偏弱仍難以扭轉。從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非商業美匯指數期貨淨倉數目可見,其最近數值為負1284張,反映市場也看淡美元前景。

 雖然螞蟻集團(6688)暫時未能預期上市,為市場帶來小衝擊,但相信這屬短期因素。從中長線投資角度看,A股和港股較其他地區股市更具吸引力,後市可看高一線。(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