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團國慶假訂單量升 有利業務全面正常化

2020-10-09 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團外賣公佈,內地國慶黃金周首四日的總訂單量和交易額,都超過今年的勞動節假期和去年的國慶假期,其中熱門景區外賣單量按年增長兩倍。

 花旗的報告表示,數據顯示國慶黃金周首四日的旅遊交通已經恢復到去年78%,行業收入恢復到去年同期的69%,相信在長假期後,國內旅遊會持續復甦,美團應用程式的外賣訂單和交易量,以及酒店訂單都較今年的勞動節長假期倍升,顯示美團第三季末的業務上升,有利在第四季達致全面正常化趨勢。花旗維持美團的「買入」評級,目標價300元。

 在國慶假期期間,美團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在20歲以下和60歲以上的組別,分別按年增加65.3%和80%。花旗預計,隨著新用戶對平台的依賴,有機會令落單的用戶增加,以及增加服務推廣的機會。該行又說,美團國內旅遊的業務佔比較大,可以受惠於國內旅遊需求復甦。

 假期首5日,美團熱門景區外賣單量按年增長2倍,熱門景區外賣訂單近3成來自導遊,訂單平均單價超60元,來自酒店的外賣訂單比節前增加1.5倍。國慶假期首4日,美團App酒店訂單超過今年「五一黃金周」同期兩倍,民宿訂單量與五一同期增長1.14倍。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