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國際:新生代較熱衷ESG投資

2020-10-15 17:40
來源:香港商報

  海通國際資產管理(香港)董事總經理翁嘉升於網上會議表示,年齡介乎25至40歲的投資者,對ESG(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投資較為熱衷,除現時設有與A股掛勾的ESG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海通未來計劃推出與不同地區及不同範疇掛勾的ESG投資產品,惟未有時間表。

 翁嘉升表示,雖然機構投資者對ESG投資相當有興趣,但香港上市的ESG相關投資產品僅有32隻,其中投資內地的ESG ETF 更屬絕無僅有,故不少在港參與ESG投資的,惟有轉投與歐洲相關的ESG產品。但

 雖然內地與香港在ESG方面的投資較歐洲滯後,但翁嘉升稱,隨着內地經濟轉型、國企改革及推動公司治理等監管政策,內地ESG投資者過去兩件的發展相當快,預期在未來3至5年,內地在ESG投資方面將趨向正面。

 另外,海通國際(665)旗下資產管理團隊推出的海通MSCI中國A股ESG ETF(3031)今日掛牌,為本港首隻投資A股的ESG ETF。(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