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駐三藩市經貿辦事處慶祝亞美進步電影節展出香港電影

2020-10-17 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亞美進步電影節由三藩市的亞美媒體中心舉辦,是一個全新並主要在網上舉行的電影節。電影節由三藩市時間本月14日至18日於汽車影院播放及在網上頻道供點播接近50部電影,當中包括5部香港許鞍華執導的《桃姐》、黃綺琳執導的《金都》、黃浩然導演的《逆向誘拐》、黃子華導演的《乜代宗師》及由鄒榮肇和袁建滔聯合導演的大偵探福尔摩斯:逃獄大追捕》。其中《桃姐》及《金都》本月15日於三藩市Fort Mason汽車影院上映,而《桃姐》亦在網上點播平台播放。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透過錄影視像,歡迎出席汽車影院活動的觀眾,亦感謝亞美媒體中心挑選了兩部不同年代的傑出香港女導演的作品,並提到《金都》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資助的其中一部優勝作品,該計劃由特區政府(特區政府)於2013年設立,旨在培育新一代電影人才,計劃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出優秀的新進導演及資助其電影製作團隊拍攝他們的首部劇情片。

 為更進一步鼓勵香港電影業的發展,特區政府最近亦推出了「薪火相傳計劃 」,資助資深導演夥拍年輕製片人合作開拍電影。曾舜雯續指,希望在不久將來,香港駐三藩市經貿辦可將經「薪火相傳計劃」發掘的優秀作品帶給灣區的觀眾。

 Fort Mason的汽車影院讓觀眾以不一樣的觀影體驗欣賞香港電影。曾舜雯認為,很有趣,當大家都在努力適應新常態時,這種懷舊的電影播放方式反而重新變得可行。(记者叶珮如)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