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4個臨時中心完成檢驗1.1萬個樣本 結果全部呈陰性

2020-10-17 1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表示,政府設立的四間臨時檢測中心已完成檢驗1.1萬個樣本,全部結果呈陰性。

 陳肇始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出,今個周末流動檢測車針對酒吧區,會去到堅尼地城等地區派發樣本樽,形容能更具針對性和方便市民。

 她说,正研究針對輕微病徵者強制檢測的法律框架,呼籲市民有病徵必須盡快求醫和檢測,私家醫生亦應配合。

 陳肇始指,早前和酒吧業界等開會,要求安排所有員工做檢測,空氣流轉要做得更好,減少現金交易和紀錄客人資料等,當局亦會加強巡邏及執法,確保指定處所符合每枱人數的要求。

 將探討機場設化驗室

 本港和新加坡就「旅遊氣泡」達成原則性協議,到港旅客上機前和入境時須做病毒檢測,陳肇始指,在機場設立實驗室或檢測點是大勢所趨。對於一些方便,以及等候結果時間短的檢測方法,政府表示歡迎。如果有私營化驗所在機場提供檢測服務,加快檢測,有助縮短旅客出行時間,會帶來好處。

 有見於將來疫情穩定,當局需要檢視現時在邊境的檢測模式,陳肇始續說,會探討可否在口岸附近設實驗室,現時有很多快速測試,但最重要是符合標準與否,以免有「走漏」的風險。她表示,政府持開放態度,而上述做法尚待研究,會盡力就「旅遊氣泡」考慮。(圖:商台)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