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傲莊I首輪391伙全數沽清 本月一手成交有望回升

2020-10-18 23: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最大型新盤,由新世界發展(017)及港鐵(066)合作的大圍站項目第一期柏傲莊I,於周六及日,短短兩日內,沽清首批單位,合共391伙,套現逾42.7億元。柏傲莊I上周末開售,帶動樓市交投氣氛向好,亦帶動千萬元以下上車及換樓新盤爭相加快推盤步伐。業界估計,本月一手盤成交量有望回升至1500至2000宗。

 柏傲莊I於周六及日(17及18日)分兩日推售391伙,上周六推售234伙予大手客認購,沽出232伙。昨日為B組一般買家組別、即散客揀樓時段,涉及發售單位159伙。據知,截至昨日傍晚6時許,全數單位已獲揀選,換言之,項目首輪推出的391伙,兩日內已全數沽清。

 據市場消息指,首輪銷售391伙單位售罊,套現逾42.7億元。發展商表示,將與合作夥伴研究,擬盡快加推單位應市。

 柏傲莊II料下月緊接推售

 新世界發展營業及市務部總監黃浩賢指,買家出席率達九成,屬近年新高,首輪買家當中逾九成為香港人,其中八成為用家,兩成為投資者。是次銷售有不少家庭客,父母帶同子女,或是為子女入市,形容項目為「慈父慈母盤」。他續指,估計柏傲莊II將在下月緊接推售。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昨日的出席率創近年新高,接近八成。據指,頭40籌中原的客戶,30%打算買入兩間,約需斥資1500萬元。陳永傑估計,10月份柏傲莊I共791伙可以完成銷售,10月的一手市場交易或可達1300至1500宗水平,上月約為900宗。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指出,由於柏傲莊地理位置具優勢,吸引不少客人買入投資及自住,項目日後呎租可達約55至60元,回報料有三厘。布少明表示,第四季發展商將「報復式」推盤,料有萬伙新盤可望應市,刺激整體樓市交投,推動二手樓價可望錄約3%至5%升幅。

 遠中新盤錄逾300組客參觀

 至於其他區新盤亦會借旺勢出擊,同樣於昨日開售的大埔白石角朗濤及荃灣西青龍頭逸璟.龍灣分別售出10伙及7伙。另外,遠中集團持有的跑馬地住宅盤EIGHT KWAI FONG HAPPY VALLEY,上周末兩日來錄逾300組客人參觀示範單位,昨日並錄得數組新盤向隅客因抽後籌,轉向EIGHT KWAI FONG HAPPY VALLEY參觀示範單位。據悉,項目首推50伙已獲足額認購,據悉發展商準備最快19日加推單位,冀於本周內發售。

 新盤群湧 二手續現割價蝕賣

 據上周末四大地產代理公布的二手樓交投資料顯示,中原上周末錄得11宗成交,較前周12宗下跌8.3%;美聯則持平,上周與前周都錄得12宗成交,沒有升跌,至於利嘉閣及香港置業,上周分別錄13宗及5宗二手成交,按周升30%及25%。

 大圍新盤攤分部分二手客源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自從踏入10月份,新盤市場「百花齊放」成為市場焦點,配合疫情反覆靠穩,加上全城矚目大圍大型新盤開賣獲空前理想反應,並攤分了部分二手客源。李志成續指,短期內一手持續成樓市焦點是合理預期,二手交投及樓價料繼續維持平穩,有待好消息帶動,例如本港疫情完全退去,或者中美角力趨於緩和等,屆時有望刺激二手樓市呈現突破。

 雖然上周大市較好,但仍有市區租盤再錄大幅減租成交。香港置業首席聯席董事胡耀才表示,啟德嘉匯3座低層D室,坐向西北望內園景,實用面積687方呎,三房間隔,每月叫租約4萬元,放租一個月大減1.1萬元,以月租約2.9萬元筍價租出,減幅達約27.5%,呎租42.2元。資料顯示,原業主於2018年4月以約1937.3萬元購入單位,以買入價計算,租金回報僅約1.8厘。

 割價蝕賣情況料今季續出現

 資深投資者伍冠流認為,上季疫情爆發,加上社會氣氛動蕩,總會有業主看淡後市,市場遂出現割價蝕賣情況。蝕讓業主除急需現金套現,個別亦恐日後樓價再跌,為減少蝕幅,而加快沽貨。他預期,類似情況今季會繼續出現。(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