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不可坐視「黃師」不理

2020-10-20 01:11
來源:香港商報

 9月下旬,教育局將一名「黃師」「釘牌」。據悉,此「黃師」花大量時間設計涉「獨」校本教案、教學材料和工作紙,此舉明顯有預謀播「獨」,荼毒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學生,所以取消其教師註冊實屬合法合情合理。

 一如所料,以「專業教師」自詡且「黃師」當道的教協果然出來護短,他們搬出所謂「言論自由」來作擋箭牌,又說什麼教案只是同事間的參考,又要眾籌支援云云,無疑極其牽強,總之就是要將「黃師」包庇到底。需要指出的是,「言論自由」並非代表無所不談,例如邪教集會,難道又可以是一個集會、結社自由的議題?而最諷刺的是,教協從來對否定所謂「港獨」一事閃閃縮縮,今次事件中居然連一個反對「港獨」的態度也沒有公開表達。

 「言論自由」不是為所欲為

 之前有傳媒報道指由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5月31日,在一連串的黑暴事件中警方一共拘捕8986人,當中超過3660人是學生,佔總人數超過四成,可見此問題絕對與教育亂象不無關係,更明顯是部分學生被黑暴背後的所謂「港獨」洗腦,最終走上不歸路。對於將莘莘學子洗腦,有負家長期望,甚至把人家的家庭搞得支離破碎的「黃師」,將其判上與其專業相關的「極刑」也合法合情合理。作為家長,或許不太懂得什麼所謂「教育專業」,我們只希望不讓此等「黃師」有任何機會荼毒自己的子女。為何一個普通市民犯法尚且會在社會公開姓甚名誰,但教師又可有特權豁免?究竟「黃師」的私隱重要還是下一代的福祉更加重要?如果不公開此人是誰,又怎樣防止他繼續在補習或其他非學校場合荼毒學生?有某某校長曾言︰「公開名字是雙重懲罰,不如判坐監」,筆者不知這是否晦氣說話,但如果不能公開名字,判「黃師」坐監可能也是保護下一代的好提議,此事若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發生,可能真的要判坐監也說不定。

 教協之流的「黃師」在教育事宜佔據道德高地多年,其一言一行或真的起「指鹿為馬」之效,讓市民誤會「言論自由」便是為所欲為,結果只會將一個又一個的學生塑造成小暴徒,讓香港淪落到萬劫不復之境地。因此,作為家長,或有良知的教師和市民必須向此等歪理大聲說不,保護學生,必須由自己做起!(新界青聯智庫)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