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月以來「額外死亡」人數近30萬 超六成與新冠有關

2020-10-21 14:33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當地時間20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報告稱,受新冠疫情影響,自2020年2月1日以來,美國死亡人數比正常年份多出約29.9萬人,其中三分之二死於病毒本身,其餘死於其他原因。

 據報道,CDC報告稱,2020年2月1日到10月3日期間,美國死亡人數比往年平均值要多出約299028人,其中,198081人(66%)死於新冠病毒。

 當地時間10月4日,美國首都華盛頓,2萬把椅子擺放在白宮外南側草坪上,悼念美國超過20萬新冠逝者。

 10月4日,2萬把椅子擺放在白宮外南側草坪上,悼念美國超過20萬新冠逝者。

 此外,該段時間內,可能是因為醫療資源被佔用或患者害怕去醫院,因心血管疾病(包括高血壓、心臟病、中風)、阿茲海默綜合症、失智症和呼吸系統疾病而死亡的人數也都有所增加。

 弗吉尼亞聯邦大學社會與健康中心名譽主任伍爾夫(Steven Woolf)對「額外」死亡率進行了獨立分析,他說:「死於新冠的人數比我們想象的要高。這項研究證明了這一點。其他研究也一樣。」伍爾夫說,到2020年年底,額外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40萬。

 總體而言,CDC發現:「自2020年3月以來,每周都有額外的死亡發生」,在4月11日和8月8日結束的那一周出現高峰。這些日期大致與疫情在紐約地區暴發以及美國陽光地帶第二輪疫情大規模暴發的時間相吻合。當時,許多州為了振興萎靡的經濟而過早地重新開放。

 以族裔來看,美國的拉丁裔、亞裔與非裔今年死亡人數跟往年比較起來都大為增加,增幅依序為53.6%、36.6%以及32.9%。而對於白人來說,2020年死亡人數也較2015-2019平均值上升了11.9%。CDC稱,正如之前的分析指出的那樣,新冠造成了美國拉美裔和非裔人口不成比例的死亡。

 此外,CDC還發現,新冠病毒重創了25歲至44歲的群體:他們的「額外死亡率」比前幾年上升了26.5%,是所有年齡組中變化最大的。

 報告的主要作者、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的高級衛生統計學家羅森(Lauren M. Rossen)表示,年輕成年人的死亡率「在新冠大流行之前就呈上升趨勢」。「但仍不清楚為什麼25歲至44歲的超額死亡人數上升得如此之快。」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