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研集】堅決抵制政治入侵校園

2020-10-26 01:02
來源:香港商報

 教育局以專業失德為由決定取消一名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的註冊,反對派跟隨教協發出聲明,指教育局的調查和決定是藉機打壓教育專業,是政治干預教育。反對派和教協才是長期以政治干預教育的禍首,教育局過去對這一問題一直沒有果斷地出手干預,已令香港教育受到損害,教育局須迎難而上,堅定抵制反對派和教協向校園「播獨」。

 香港教育存在嚴重問題

 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編寫教案,向小學五年級學生灌輸「港獨」思想,事件十分惡劣,教育局按既定程序展開調查,並作出結論,以專業失德為由,取消該名教師的註冊資格,這一做法十分正確,合法、合理。

 香港的教育存在十分嚴重的問題,長期存在學校和教師向學生灌輸反國家、反民族、反政府、反社會的思想和情緒,早已是社會各界共同關注的問題。去年的修例風波中,教育存在的這些問題集中爆發了出來。從目前已揭示的一些事實看,有一部分教師利用教學、講課,以及自己編撰的教材,向學生灌輸「港獨」思想,扭曲歷史,抹黑中國和中華民族,讓校園中充斥着反國家、反民族、反政府和反警察的負面情緒。

 去年的修例風波中,有數千名青少年學生參與非法暴力行動被拘捕,多家中學的校園內外曾經發生由學生組織或參與的反政府政治行動,教協公然呼籲教師和學生參與反對派發起的政治性罷課行動。「港獨」組織公然在中小學校門外派傳單,招收成員。黑暴勢力以校友、舊生等各種名目滲透到校園中,建立起與學生的直接聯繫,直接在校園內拉攏、組織未成年的學生,參與非法暴力行動。

 教育局下決心整頓教育

 這些都是十分嚴重的政治干擾教育、政治破壞教育的問題,但令人不解的是,教育局在過去一段很長的時間,對這些問題一直隱忍,沒有及時果斷地採取措施制止這類非法的行為,以致教育界習非成是,反對派的政治組織滲透校園,教師在課堂上播「獨」也逐漸變得見怪不怪。

 這次教育局終於下了決心,以專業失德取消了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的註冊,成為抵制反對派政治滲透校園的首宗個案。僅僅這一宗處罰,顯然是微不足道的,雖然為教育畫下了一道更清晰的「紅線」,但仍未足以煞停教育界的歪風邪氣,因而,教育局仍須堅持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依法嚴懲違法、違規、專業失德、未能持守師道的問題教師及學校。

 在徹底清除校園內的歪風邪氣的同時,還必須在校園內推動更多的正能量,要在中小學校園內廣泛地開展憲法、基本法、國安法的教育,推動愛國、愛港,遵法守法的教育,這樣才能真正解決學校教育現存的問題,撥亂反正,讓香港能看到明天的希望。

 反對派和教協在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被「釘牌」之後,反應強烈,擺出為涉事教師爭取公道和權益的高姿態,還倒打一耙,說政府以政治干預教育,打壓教育專業,連番攻擊教育局。他們甚至企圖將事件擴大化,叫囂要再搞一次類似「國教事件」的社會運動。

 堅定信心 撥亂反正

 反對派和教協表面上是力保涉事教師,更大的目標是要繼續政治滲透校園,政治干擾學校教育,撐起他們的保護傘,好讓黃師繼續在校園內播「獨」。修例風波期間,學校教育出現那麼多嚴重問題,他們從來不關心,從未公開譴責黑暴勢力對未成年學生的傷害,亦從未關懷受黑暴侵害的學生和家長,也從未關心過政治侵害教育對教師生計的影響。他們真正關心的只有他們的政治利益,只想讓學校成為他們的政治工具,讓更多的無辜學生成為黑暴的生力軍和政治犧牲品。反對派和教協的這些惡劣行徑不可能得到多數市民的支持。

 反對派之所以虛張聲勢,不斷地與黃媒聯手,又是眾籌,又是寫信,只不過是想讓政府當局「知難而退」,意圖終止教育的撥亂反正。反對派更加有意挑撥離間,意圖分化政府和建制派,製造麻煩。

 政府當局必須堅定信念,堅持抵制反對派和教協以政治侵害教育,堅定採取嚴厲措施,根治香港的教育問題。「為官避事平生恥」,本屆政府提出不避難、不畏難、敢擔當的信念,值得稱讚,對於教育的撥亂反正,必須一以貫之,迎難而上。(文武)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