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研集】新聞造假揭美式選舉虛假

2020-11-02 02:47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11月3日舉行,這次選舉充斥着謊話、造假、醜聞,美國社會亦瀰漫着選後可能出現動亂和不安情緒。美國號稱是世界的「民主燈塔」,也一直令香港某些人神往,但是透過今年的選舉,讓世人對美式選舉有了更真實的認知,長期被過度美化的美式民主,正在逐漸失去光環。美國傳媒揭發香港的《蘋果日報》捲入美國選舉造假醜聞,這不僅揭示了美式民主的虛偽真面目,同時也揭露了《蘋果日報》根本就是美國某些政治勢力的工具。
 
    美大選中一份假報告
 
    美國傳媒報道,香港《蘋果日報》委託人撰寫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醜聞的報告,涉嫌造假。美國選舉期間,網上出現一份長64頁的報告,「揭發」亨特在中國經商,並涉及一些不正當的利益交易。相關報道稱,該份報告涉嫌造假,作者的身份是偽造,而有份撰寫報告的鮑爾丁聲稱由香港《蘋果日報》委託。
 
    事件被曝光後,黎智英立即作出回應,聲稱不知情,感到震驚,又指助理Mark Simon之後通知他,曾動用其名下公司以一萬美元委託開展有關研究和撰寫報告。Mark Simon則接受《蘋果日報》「訪問」,稱是以私人身份委託鮑爾丁對報告中有關人士背景調查,並非要發表報告。
 
    這宗美國選舉中的造假醜聞事件令人震驚,事件最少揭露出兩個事實,其一,美國的選舉充滿謊言、造假和欺騙,選舉的過程就是赤裸裸的黨爭表演,競選的雙方,眼中只有政黨、個人,以及小集體的利益,並沒有真正將美國人民的利益,乃至生命安全,放在眼中,這樣的選舉其實並不是真實的民主。美國長期以來將美式選舉民主,標榜為世界的「民主燈塔」,十分虛偽,是在欺騙世人。
 
   事實上,美式的民主選舉並沒有為美國帶來進步,美式民主並不能解決美國現時存在的許多嚴重社會問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美國至今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是為了選舉,總統不斷地以謊言掩飾他在應對疫情上的失誤,甚至不斷地將責任甩鍋給中國,污名化中國,其結果就是令美國的疫情一直無法得到控制,更加在選舉前趨於惡化。
 
  又例如,美國社會存在十分嚴重的種族問題,以及社會貧富不均問題,社會充滿了不穩定的因素。選舉並沒有為美國找到解決這些問題的路徑,相反,愈是接近選舉日,愈令許多美國國民感到不安。不少美國人擔心選舉的結果可能會引發更大規模的社會衝突和暴力行動,許多民眾已開始囤積生活必需品,也有人購買槍枝彈藥,以求自保。美國一些極端的政治組織、工會,甚至一些恐怖分子據說都正在準備着,一旦出現他們不滿意的選舉結果,就將發起行動,這令美國充滿不安的情緒。
 
   如果說美式的選舉過去曾經為美國帶來正面的促進作用的話,那麼這些正面的作用正在不斷地削減,而負面的因素卻正在不斷地膨脹,這令世人可以更清晰地看到美式民主的真實面目。香港一部分過度崇拜美式民主的人,從今年的美國大選中,是否可以有新的認知?對香港的民主政制發展,是否也有新的反省?
 
   美國政治勢力的工具
 
   其二,美國選舉中的造假醜聞,竟然是「香港製造」,這一點十分具有諷刺性,美國總統特朗普為了打壓中國和香港特區,拒絕接受「香港製造」的產品,但是為了打擊競選對手,卻又利用香港的《蘋果日報》,炮製了一宗最大的造假醜聞。事件也揭示出,香港的《蘋果日報》就是美國某些政治勢力的工具。 

  《蘋果日報》最擅長的就是造假,它自1995年誕生以來,在香港製造了大量的假新聞,更將這些假新聞用以抹黑中國,攻擊香港特區政府,更加散播「仇中反共」的情緒,煽動社會動亂,是香港社會的一顆毒瘤。現在,香港《蘋果日報》造假的特技,竟然也被用到美國大選之中,由此亦可見美式民主虛假的真相。 (學研社成員 文武)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