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指若符合條件月底將螞蟻納入指數

2020-11-03 09: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螞蟻集團 (新上市編號:06688) 周四(5日)掛牌,MSCI、富時、恒指公司已先後公布,旗下指數將會快速納入螞蟻集團。滙證最新發布報告,推算國際和本地三大指數公司納入螞蟻集團H股後,將引發約22.6億美元(約175億港元)本月追入螞蟻集團H股。

 螞蟻集團在港發行規模16.7億股H股新股,連同以往在海外集資的B類、C類轉換至H股,11月5日掛牌時,螞蟻集團單計H股就涉及69.97億股,以發行價80元計,H股市值達5598億港元。若以月內被動資金約175億港元,指數被動買入規模相當於螞蟻集團H股上市時市值約3.1%。

 MSCI表示,有意在本月30日收市時,將螞蟻集團H股(06688.HK)和A股分別納入相關指數。MSCI指,將評估螞蟻H股納入中國指數、中國全部股份指數,但由於螞蟻A股目前不符合滬港通的條件,預料螞蟻A股無法納入中國指數,但將評估納入中國A股在岸指數或中國全部股份指數的可行性。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