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與其乞求「庇護」不如回港自首

2020-11-04 02:4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青年是香港的未來,也是國家的未來,偏偏攬炒派政客卻押上別人子女的前途和安全,作為一己政治籌碼。近日有報道指,一名涉嫌暴動罪被捕的中大女生獲德國政治庇護,但在難民營時曾被性侵。年輕人因黑暴而前程盡毀,更在異鄉飽歷滄桑,所謂「手足」必須引以為戒,唯有改過自新才是出路。

 早前由潛逃德國的「港獨」分子組成的組織就高調發聲明,公布去年修例風波後「第一宗香港年輕示威者於德國成功申請政治庇護的案件」,還引用英國政客組成的「香港監察」言論,宣稱該中大女生獲「庇護」是「表明德國政府致力於保護人權」。

 但真相卻是該女生在當地難民營曾因情緒問題入院,更慘遭難民營職員性侵。這折磨一生的烙印,實屬悲劇。如今潛逃他鄉,才認清什麼是人間地獄,才認清家國的文明程度遠高於所謂「西方大國」。德國當局必須徹查事件及嚴懲涉案者,而畏罪在逃的港青應當明白出路絕對不在外國街頭,及早回港自首,承擔罪責,才能堂堂正正開展新生活。(作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