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會見林鄭各界反響 做好「功課」不負厚望

2020-11-07 01:18
來源:香港商報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6日)上午在北京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充分肯定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並表示中央堅定支持香港。本港各界紛紛表示歡迎,並指這體現了中央高度重視香港問題,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香港。香港更須聚力發展,積極投身「十四五」建設,抓住重大機遇,做好「功課」,在國家發展新格局注入新動力。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顯示國家非常支持香港發展,亦反映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令人振奮及鼓舞。事實上,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社會內耗和疫情,營商環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另一方面,內地經濟發展強勁,為港商提供廣闊的投資空間,亦為年輕人提供實現理想的機會,因此港人必須把握機會,趕上國家發展的高速列車。

 中央一如既往關心香港

 林健鋒相信,林鄭月娥此行與內地各相關部門積極溝通,能夠為香港在「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建設中爭取到更重要的角色及更有利的政策,商界及市民均殷切期盼政府在施政報告能夠有好消息公布,帶領香港走出困局,讓港人安居樂業、社會安定繁榮。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韓正副總理專門在京會見林鄭特首,對林鄭特首帶領特區政府克服各種困難,做出了顯着成效,表達中央的肯定和支持,體現了中央高度重視香港問題,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香港,對特區政府作出的一切努力和進步都充分了解和予以肯定。中央正面評價香港共謀發展所作的努力,香港社會各界更應與特區政府一道,共同聚焦經濟民生謀發展的主旋律,與國家同發展共進步,不要辜負中央對香港的期望。

 抓緊機遇聚力發展

 姚志勝說,韓正副總理在會面中勉勵香港,抓住「十四五」規劃機遇,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值得香港社會高度重視。「十四五」規劃提出實現目標的具體任務和一系列重大部署,顯示國家機遇處處。香港更須聚力發展,抓緊機遇,積極投身「十四五」建設,抓住歷史重大機遇,在國家發展新格局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力。

 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韓正的講話充分展現了中央對香港發展的重視和關注,亦表明了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增進香港百姓福祉、促進香港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堅定立場。王庭聰指出,香港國安法自實施以來,對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發揮積極作用,不論是疫情防控還是恢復經濟的政策,中央都給予香港最大的支持和便利,中央已經清晰表達香港要積極參與「十四五」規劃,香港就應該做好這份「功課」,抓緊機遇、發揮所長、與大灣區內各城市協作配合,才能交出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