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區區議會首個共同聯署議案 倡建65公里長「港島環島徑」

2020-11-07 18: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四區區議會代表,包括司馬文、黃健菁、 楊雪盈和陳寶琼於今日在愛秩序灣海濱議更多跨區議會、跨政府部門及與不同民間機構的合作機會,改善社區,完善港島環島徑。他們動議在四個區議會以不記名方式通過,藉此要求政府將現有的海濱長廊和行人道連貫起來,組成一條65公里長的「港島環島徑」。環島徑沿途包括古蹟、沙灘、海濱、行山徑等70多個景點。不同年齡層同能力的居民及遊客都可以隨時享受環島徑,喜愛挑戰的人士更可以嘗試一日完成全程65公里。「港島環島徑」途徑多個社區,市民能夠輕易到達。透過改善港島的行人網絡,可以鼓勵更多人步行去推廣健康的生活習慣。

 雖然絕大部分的路線已經完成,但是還有不少路段需要改善。有些路段更是兩區重疊,需要跨區處理。是次的動議獲得跨區及跨黨派的支持,期望民政局及相關部門能盡快協調,使環島徑能連接起所有路段,完善沿途配套設施如:安裝統一的標示、增設無障礙和寵物友善路線、增加座椅、水機等。

 是次環島徑是由下而上的政策主導,由市民提供寶貴的意見。根據網上調查,超過1200位受訪者中接近80%都支持環島徑的改善建議,他們亦期望路線越接近海岸越好,最終居民和旅客能享受環島遊的樂趣。四區區議會表示會繼續聯同各區區議員及政府相關部門合作,尋找資金和資源建立港島環島徑,同時誠邀市民提供更多建議、方案、圖片及沿島的都市故事,好讓大家深化這個本地遊。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