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術大學藥學院成立 為大灣區第一所應用型藥學院

2020-11-08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日,深圳技術大學舉行藥學院成立儀式暨2020國際新藥創制坪山論壇舉行,中國科學院院士孫漢董、郝小江,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芬兒,法國藥學科學院、醫學科學院外籍院士蘇定馮,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科協主席蔣宇揚出席。

 據了解,深圳技術大學藥學院為粵港澳大灣區第一所應用型藥學院。該學院攜手深圳市坪山區政府及本地龍頭醫藥企業,通過產教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協同創新平台及企業實踐基地,為深圳市醫藥行業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為醫藥產業提供高品質的專業技術支持及具有臨床價值的創新藥物。2020年,學院開設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藥)專業,培養從事藥物研發、藥物制劑和管理、生產、流通工作的創新型科學技術人才,首年招生60人。教师團隊由來自美國、德國、瑞士等生物醫藥發達國家及我國着名藥科大學的博士、博士後精英組成,設有藥物化學、天然藥物學、中藥學、生物制藥學、藥理學、藥物分析學、藥物制劑學、臨床藥學和藥事管理學共9個教研室。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