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5人!深圳史上最大規模招醫來了

2020-11-08 14:29
來源:深圳特區報

  深圳啟動史上最大規模招醫。據悉,參加此次招聘單位共有70家,提供招聘崗位1908個,共招聘7125人,較去年5873人崗位數量大幅增加,創深圳歷年醫療崗位招聘數量之最。招聘時間從10月31日開始,至12月12日結束。

 網上、現場報名同步進行

 在今年的招聘中,深圳市屬醫療機構20家,招聘3362人;區屬醫療衛生機構34家,招聘3404人;社會辦醫療機構7家,招聘359人。其中招聘人數最多的單位是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達629人。按招聘崗位類別劃分,臨床醫學類崗位2996人;醫技類崗位386人;護理類崗位2346人;中醫類崗位246人;口腔類崗位195人;公衛類崗位251人;藥學類崗位72人;其他崗位220個,擬招633人。按崗位要求最低學歷劃分,博士崗位1184人;碩士崗位2234人;本科崗位3024人;大專及以下崗位683人。

 在招聘方式上,本次深圳招醫採取網上報名和現場報名兩種方式。網上報名人員,可在2020年10月31日8時至2020年12月12日18時期間,登錄「深圳市衛生人才招聘管理平台」(網址:http://zk.szyxjxjy.cn)進行;現場報名部分,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間,深圳將組織全市醫療衛生單位赴外招聘人才,分別在北京、重慶、廣州等共12個城市開展現場招聘會。

 大醫院、小社康各有發展前景

 要吸引如此多的醫學人才,深圳有啥「利好」?

 今年10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0—2025年)》,賦予深圳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更多自主權。接下來,在創新醫療服務體系上,深圳將會有一系列發展重大舉措。這也意味着,在深圳做醫生,將有着更好的職業發展前景。

 此外,近年來,深圳通過改革醫務人員專業技術評價制度,逐步推進衛生健康大數據評價,不再唯學歷、唯科研、唯論文,為醫學人才提供更好的職業發展通道。深圳還打通了社康中心全科醫师職業發展通道,對社康中心全科醫师職稱評審實行評聘結合,開設單獨的基層系列評審通道,對基層醫療集團所屬社康中心取得副高以上職稱的全科醫师,允許超崗聘任,也讓基層醫生更有“江湖地位”。

 目前,深圳市共有5家醫院入選廣東省高水平醫院建設單位,根據安排,每家醫院各投入12億元左右的建設資金,主要用於資助人才引進、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這也讓來深圳做醫生更“有前途”。

 高層次人才可享百萬補貼

 在醫務人員工作「含金量」上,深圳也不斷提升。據了解,通過完善公立醫院工資總額核定辦法,2015-2017年,深圳全市公立醫院醫務人員收入平均增長22.13%。

 在解決住房問題上,深圳各醫院也都在出實招。以福田區第二人民醫院為例,落戶深圳的應屆碩士、博士除可申請深圳政府的人才住房補貼外,對臨聘的博士、碩士應屆畢業生醫院額外給予安置補貼,分別為博士研究生5萬元、碩士研究生3萬元。而對正高級職稱、學科带頭人、副高職稱的博士研究生可免費提供五年期二居室(80平方米以上)住房一套。如果符合福田區高層次人才、實用型人才、緊缺型人才及後備人才標準的,還將按規定發放相應的人才補貼,補貼標準5萬元至最高150萬元。

 而作為此次招聘人員最多的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也提供了具有競爭力的薪酬待遇。其中,符合條件者享受深圳市公租房,應屆畢業生還可享受深圳市政府人才租房和生活補貼、龍崗區新引進人才租房補貼;符合孔雀計劃、深圳市高層次人才計劃及深龍英才認定條件者,可享受240萬-450萬不等的獎勵補貼。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