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與國際金融公司簽署綠色商業銀行聯盟合作協議

2020-11-09 1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與國際金融公司(IFC)簽署綠色商業銀行聯盟合作協議。

 綠色商業銀行聯盟由國際金融公司發起,旨在匯聚金融機構、銀行業界組織、研究機構及創新技術公司,在各新興市場之間合力建設綠色商業銀行社群,協助銀行制定新興市場應對氣候變化所需的方案。

 聯盟將會推動綠色商業銀行在全球金融市場的發展,例如作為商業銀行的互相學習平台,獲取相關知識、工具及業務資訊以設定綠色金融路線圖,令機構轉型成為具公信力的綠色銀行,以把握未來10年新興市場總值29萬億美元的綠色及氣候投資商機。

 金管局會舉辦專項計劃及活動、開展研究、培訓活動及提供實際指引予銀行提升現有綠色金融產品及服務等。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香港綠色金融發展具高效率的生態系統,有信心本港可以為國際企業提供相關經驗,金管局亦會與不同持分者合作,包括銀行,以推動綠色金融平台發展。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