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將攬炒派逐出立會乃民心所向

2020-11-11 03:14
來源:香港商報

 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季霆剛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通過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繼續履職不少於一年的決定。延任後的立法會10月復會,有關議案並無太大爭議,且與民生息息相關,惟攬炒派議員每次開會時皆以極端的點算會議法定人數手法企圖製造流會,差不多每次大會皆耗用兩三小時點算人數。

 攬炒派視民生經濟為無物

 今年以來香港經濟急速收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期今年香港經濟全年收縮7.5%。本港7月到9月的失業率創下16年來新高,升至6.4%,約有近26萬人失業,國泰近期大幅裁員令勞工市場更為惡化,「青研香港」於10月24日至11月2日期間開展民調。調查顯示,有61.5%的受訪者預期香港的經濟衰退會持續一年或以上,有62.1%的受訪者預期香港的失業情況需在一年甚至更長時間後才會改善。各界各業皆亟待政府和立法會多推振興經濟措施,保就業市場,保護打工仔利益,為香港經濟打打氣。反之,攬炒派議員視民生經濟為無物,繼續在議會內惡形惡相、屍位素餐,還公然以立法會議員身份挑撥內地與香港關係,打拖延戰令大量有關經濟民生的法案、撥款嚴重受阻,引起港人反感。近七成受訪者不滿延任攬炒派議員新會期的表現,約六成受訪者認同若不真誠擁護基本法,則不可能履行立法會議員職責。

 為了留任 歪曲炒作

 多名攬炒派議員為了留任,向反對派支持者稱是為了以議員身份跟進12逃犯個案。在此事上,這幾個月來攬炒派歪曲炒作,種種說法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產生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而且在廣東省以及香港警方發布了相關消息後,社會對此事了解愈加明確,但攬炒派依然不收手,繼續造謠、繼續大吃「人血饅頭」、捏造虛構劇本,用心之惡毒刷新人之下限。攬炒派10月提出於立法會大會上休會辯論12逃犯事件,在大比數反對下否決。攬炒派炒作假新聞,無中生有,為「港獨」暴徒保駕護航,阻止官員進入立法會會議廳,將座位布滿假消息的標語,攬炒派議員多次欲上演「全武行」,彷彿將議會變成雜亂無章的議價場。

 多名攬炒派議員涉嫌在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作出擾亂行為,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的「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被警方拘捕及落案起訴。其實攬炒派議員自修例風波後多次在立法會製造事端,普羅大眾已認定攬炒派議員失格失職,而全國人大常委會在2016年對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時明確指出,該條規定的「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既是宣誓必須包含的法定內容,也是參選或者出任該條所列公職的法定要求和條件,具有法律效力。攬炒派議員不顧基本法、違法而行,毫不自我檢討,反而變本加厲。一眾攬炒派議員佔議員之高位、耗公帑而逆民意,劣性不改,必須得到法律追究,以息民憤,以順民情。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