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四隻科創板50ETF將於11月16日上市

2020-11-11 11:50
來源:財經網

 11月11日,易方達、工銀瑞信、華泰柏瑞、華夏基金紛紛發布公告稱,上述旗下首批四隻科創50ETF將於11月16日(下周一)正式登陸上海證券交易所。

截屏2020-11-20 上午11.17.11

 相較科創板50萬的日均資產和2年投資經驗的高准入門檻。業內人士對財經網金融表示,科創板相關ETF產品的推出,標誌着科創板正式進入指數化投資時代。而通過ETF投資科創板,可以使投資者面臨的科創板個股非系統性風險大大降低。也將源源不斷地為科創板引入長期資金,助力優秀的科創企業實現更好發展。

 另據了解,科創板股票上市前五日不設漲跌幅限制,之後每日漲跌幅由主板的10%放寬至20%,因此科創50ETF在上市後,單日漲跌幅也有可能達到20%。

 此次首批獲批的4家科創50ETF管理人都是規模較大、經驗豐富的指數基金管理人。

 作為國內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易方達也是國內最早涉足ETF領域且在該領域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基金公司之一,此前作為科創板「兄弟板」的創業板ETF就是由易方達開發並管理的,經過近十年精心培育,該產品迄今規模已近200億元、今年以來日均成交額近10億元,深受投資者歡迎。此次新推出的科創板50ETF將由林偉斌和成曦共同管理,其中林偉斌現任易方達基金指數投資部總經理、指數投資決策委員會成員,在上交所去年舉辦的中國ETF十五周年峰會中被評為「十佳ETF行業分析师」;成曦是易方達創業板ETF、深100ETF、H股ETF等產品的基金經理,具有經過市場長期檢驗的優秀管理能力。

 工銀瑞信在指數投資領域專業運作11年,旗下被動產品多達33隻,全面覆蓋寬基、行業、主題、固收、海外、商品等領域,更同時擁有上證50、滬深300、中證500、創業板、深證100、中證800等多隻寬基ETF,是業內主流寬基ETF數量最多的公司之一。截至6月末,工銀瑞信被動基金管理規模已超450億元,位居銀行系基金公司首位。

 華泰柏瑞基金是業內ETF管理經驗最豐富的公司之一,也是國內最早涉足ETF領域的管理人之一,發行了市場首隻跨市場ETF和首只紅利主題ETF。

 華夏基金是目前境內權益類ETF管理規模最大的基金公司,截至6月30日,華夏基金ETF管理總規模超1500億元,市場佔比近25%。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