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發局全新升級網上採購平台 助力中小企尋商機

2020-11-12 16: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疫情持續,全球實體商貿活動大受影響,全球4000項實體展覽會取消或延期舉行。香港貿易發展局在此背景下推出升級版「貿發局採購」平台和舉辦「秋季採購會網上展」,助力中小企適應疫後數碼新常態及新採購模式。

 據香港貿發局最新一項調查顯示,面對疫後新常態,港商普遍會調整營商策略,包括「Go Digital」即擴展網上分銷渠道(69%)和善用網上營銷(56%),亦會開拓新市場(57%)及加快應用科技(47%)。

 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疫情改變了採購模式和習慣,加速重整全球供應鏈。他指出,貿易活動在第三季明顯增加,香港出口數字更反彈回升;在實體貿易展覽恢復舉行前,港商可透過網上展覽及採購平台擴展商脈,多元發展新市場,特別是與香港簽訂了《自由貿易協議》的經濟體,如中國內地及東盟。香港作為亞洲區內最重要的展覽採購樞紐,能夠協助內地企業引進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品牌和產品。

 他續指,貿發局在11月16至27日舉辦秋季採購會網上展,而「貿發網採購」平台亦全面升級,運用多種新科技如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技術等提升配對效率,港商可以制定個性化的店鋪頁面,上載產品圖片、影片及文字資料。平台採用了圖像識別技術,供應商上載產品圖片後即時建議相關的關鍵字,令產品能更容易被目標買家搜尋到。另外,供應商亦可透過管理後台掌握其頁面瀏覽數據,有利管理供應鏈及分析營銷效用。平台系統亦會記下買家喜好並主動推介相關新產品,提升採購效率。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