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央票超購逾倍 反應勝預期

2020-11-12 23: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12日公布,人行在港發行250億元人民幣央票,100億元3個月票據中標利率2.85厘,申請額有308.6億元,超額認購兩倍。至於150億元1年期票據中標利率2.9厘,申請額有376.7億元,超額認購1.5倍。

 專家解構人債反應勝預期,主要受惠三大因素。首先是供應減少。渣打中國宏觀策略部主管劉潔指,今次僅推總值250億元央票,乃破天荒首度續發中,未有足額推300億元,「縮額」相信為免抽資效應,刺激離岸人幣再抽升。其次是外資偷步掃人債。在息差優勢下,境外資金已不斷偷步掃人債,連帶境外發行的點心債亦熱賣。劉潔表示,毋須等一年後,內地債正式加入主流國際指數已勁吸金。最後的是升息俱備。美元轉弱,令人民幣等非美元被動升值,人民幣更由底位最多累彈逾7%;而外資亦爭相上調在岸價今明兩年的目標價。

 人行表示,中國人民銀行常態化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不僅豐富了香港市場人民幣投資產品系列和流動性管理工具,而且帶動了境內金融機構、企業等其他主體,在離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表明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對於促進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