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避免第四波疫情爆發 戴口罩至關重要

2020-11-14 16: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14日在一個講座上表示,香港大部分群組爆發個案,均與沒戴口罩的場所有關,其中酒吧及夜總會最高危。他強調,如果要避免第四波疫情爆發,戴口罩是至關重要的措施。

 袁國勇指,政府基本上已將豁免檢疫的數目降至最低,但14天強制隔離只能辨識到95%確診個案,仍有5%患者潛伏期長達20多日。因此,入境方面的措施即使做到接近滴水不漏,仍然需要保持社交距離與全民戴口罩。袁國勇建議,市民外出時應拍照記下曾光顧的食肆及的士車牌,以便追蹤確診患者。

 當被問到特區政府本月下旬推出「回港易」,讓身處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回港免檢疫,會否對香港構成風險,袁國勇回應指,內地回港的人,對香港造成威脅很小;相比之下,香港人到內地製造的威脅大得多,亦因此香港與內地未能通關,對香港經濟造成很大困難。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