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母公司計劃收購韓亞航空

2020-11-14 1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媒近日報道,消息人士稱,大韓航空母公司韓進集團正在就收購韓國亞洲航空公司進行談判。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是韓國前兩大航空公司,如果合併將對韓國航空業產生深遠影響。

 《韓國經濟日報》稱,韓進集團一直在與韓亞航空的主要債權人——韓國產業銀行談判,並將最早於下周向該行提交意向書。

 另據路透社消息,韓國產業銀行將以發行新股的方式,為韓進集團注資數千億韓圜收購韓亞航空的股份。消息傳出後,韓亞航空的股價一度跳漲8%。此前,韓亞航空的出售計劃於今年9月流產。如果大韓航空與韓亞航空合併,將誕生一個銷售額超過18萬億韓圜(約1073億元人民幣)的大型航空公司。分析人士表示,韓國第二大全服務航空公司韓亞航空退出競爭,大韓航空可能從中受益,而合併可能會給韓國航空業带來積極結果。

    全球三分之一航線因疫情消失

 據美媒報道,今年以來全球運營航線數已經減少三分之一。數據顯示,今年1月底時,全球在營航線共47756條,截至本月2日,航線僅剩33416條。根據行業組織撰寫的《2019航空效益報告》,疫情暴發前,全球航空業提供就業崗位約6550萬個,產生的經濟總量達2.7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